2009年5月10日

櫻の足跡-再訪,井の頭公園;初遇,櫻


忽逢櫻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

4/6(

井の頭公園
(Inokashira-koen)位於武蔵野市的東南、三鷹市的東北方交接處,此地為當年德川家康要求臣民開闢江戶城水源時所開發,因此稱為「井的源頭」,為了感謝上天賜與。所以全名為「井之頭恩賜公園」。

踏出吉卜力美術館,研究井之頭公園幅員遼闊的地圖,努力想找出穿越公園、前往吉祥寺車站的路線。雖然大學時曾為了日劇中難忘的小舞台場景造訪過井之頭公園,時隔多年早已不復記憶,只隱約記得初次的造訪正值盛夏,一片綠意。 
美術館外單棵的枝垂櫻開得很美,方才在美術館的陽台上,即望見一片美麗的櫻花海,轉眼我已經走在這櫻花夾道的小徑上。



散步在公園裡,春天時分,櫻花盛開著,延緩了我的腳步,落英繽紛的景色,真的會讓人"忘路之遠近"。


春季賞櫻儼然已成為日本的國民運動,滿開的櫻花樹下,聚滿了一群一群的賞花人,男女老幼、扶老攜幼,中午時分,人們開心的野餐、話家常。 

沿著競技場邊一路前行,走入林木小徑,枝頭已染上新綠,夏天想必更為翠綠茂盛。

小小的迷路之後,誤打誤撞來到了位於公園中心、細長型的井之頭池,井之頭弁財天映入眼簾,不少賞櫻遊客前往此處參拜。


在路邊拍照時,還冒出一位熱心的老先生,對著我用日語嘰哩咕嚕的介紹著神社的歷史,我只聽到一個年代,其他完全鴨子聽雷,只好衝著他傻笑,再回一句:sodesune。(心中OS:有沒有這麼熱心啊!) 
順著池邊走上了弁天橋,櫻花枝葉低垂池畔,點點花瓣漂浮池面,井の頭池西端島上的弁財天掩映在蒼翠的綠樹和粉色的櫻花之間,令人不禁流連駐足。



我貪看著風景,都忘了尋找路標,差點走回頭路,往本園以及三鷹站的方向而去,幸好及時發現拐了回來。

信步而行來到七井橋,池畔盛開的櫻花交織成一片粉白,甚為夢幻,和池中熙來攘往的天鵝船相映成趣。


這麼大的公園(有380,000平方公尺呢)真是叫人不迷路也難,是說參觀完吉卜力美術館後還繼續迷路下去可不妙啊...
越橋而過,離開公園,來到吉祥寺,可惜的是沒能好好在這兒逛街找美食,因為有要務在身,得幫即將陣亡的雙腳買一雙耐操的球鞋以應付接下來的行程,最後連跑了兩家店才挑到中意的。

繼續進行第二個任務,幫哥買鈦項圈,地圖上專賣店所在的大樓隱藏在吉祥寺熱鬧的商店街裡,繞了好幾圈,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找到,但是我的任務似乎無法就此大功告成,因為大聯盟款的鈦項圈有限定店鋪販售,吉祥寺店是沒有的,不過親切的店員還是很貼心的奉上茶水,又幫我詢問其他專賣店是否有貨,最後還把確認有貨的專賣店地圖直接給我,服務態度之好,並未因為我語言不通而打折,實在是揪甘心!

為了找東西和買東西,在吉祥寺的巷弄裡鑽了一下午,雖然不能說是有吃有玩的正常觀光行程,卻是一個難得的日本購物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