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伊豆尋櫻-伊豆テディベア・ミュージアム、城ケ崎海岸鐵腿之路

一段充滿童心、冒險與鐵腿的旅途


4/8(

在意猶未盡的賞櫻散步後,走回伊豆高原車站,尋找通往泰迪熊博物館的路線,結果

我又鬼打牆了,原來走錯出口啦,及時發現,繞回車站另一邊的やまも口 。
出了やまも口,要往右手邊走,一路走過鐵路平交道,泰迪熊和龍貓出現在電線桿上為人指路。


散步在恬靜的街道,櫻花作伴。

偶爾會有其他小巧精緻的美術館、小商店,美麗的建築吸引旅人的注意,可惜時間不夠,把持住想入內一探究竟的心,僅拍照留念,繼續往目的地前進。


邊走邊拍,大約15分鐘,泰迪熊博物館終於映入眼簾。

 伊豆テディベアミュージアム
(伊豆泰迪熊博物館)
 
在門口售票櫃臺出示
伊豆高原・城ヶ崎バスフリーきっぷ原價¥1000的門票頓時打折變成900,這張巴士一日券真是好物一枚。

遊客意外的稀少^^

可以盡情飽覽館內大大小小的泰迪熊,有不同面孔、不同裝扮,不同主題,雖然我不是泰迪熊的fan,但這些精緻可愛的館藏真的會讓人充滿讚嘆,難怪會風靡世界啊。



夢幻的遊園地

泰迪熊特急--豪華餐車篇


欲罷不能的參觀完一樓,在通往二樓的樓梯口遇見龍貓,原來龍貓到泰迪熊家來作客啦!
無障礙設施有了龍貓加持,令人會心一笑。
這段期間博物館剛好有龍貓的特別企畫展,雖然無法與吉卜力美術館的館藏相比,但是可以近距離看到超Q的龍貓和小梅、貓公車,還有映畫中的模型場景等精彩展示。





貓公車飛越天花板,和遊客面面相覷!!

小黑鬼化身樑上君子

館內角落,不時會有驚喜。館外庭園,也有龍貓出沒。


在充滿童趣與夢想的館內逗留了40分鐘,看看手錶已近兩點半,帶著愉悅滿足的心情,繼續趕路。 

因為早上賞花逗留太久,也連帶延宕了下午預定行程,傍晚要趕回東京,時間不夠的情形下,決定放棄路程似乎比較崎嶇的橋立吊橋,直奔位在城ケ崎海岸的門脇吊橋。

研究路線後,回到伊豆高原站前準備搭公車,等車空檔,買了一個伊豆高原特產果實やまもも口味的小蛋糕充當午餐果腹,唉,還真是克難。


距離步道口最近的公車站牌是伊豆海洋公園站,也在伊豆高原・城ヶ崎バスフリーきっぷ的乘車區間內,搭公車可以不用另外投幣。
下了公車,向右,是城ケ崎海岸兩條健行路線之一,比較有名的城ケ崎自然研究路,通向橋立吊橋;往左,則是ピクニカルコス,通往門脇吊橋與門脇燈塔。

走進步道口後沒多久,看著指標上顯示的距離:1100m,差不多一公里嘛,原本對這段路程抱持樂觀心態的我,毅然決然順著步道前行。

走不到一會兒後遇到一對與我反方向的情侶,觀察他們似乎面有菜色,我還不知嚴重性。

當腳下由平坦小徑逐漸變成崎嶇碎石路,兩側轉為一側是荒煙漫草、樹蔭蔽天,一側是斷崖絕壁、浪濤洶湧的景色後,一路上毫無人跡,心裡開始感到後悔與不安,充滿驚悚的氣氛,這
根本就是____的絕佳場所啊>”<
 (
__請自行想像填入
)

已經走了一百公尺又不想放棄,只好硬著頭皮勇往直前。

幸好大約數分鐘後,救星出現,前方出現一對日本夫妻,我趕緊加快腳步像個背後靈似的跟在他們後面,
偶爾他們還會對我說話,儘管聽得霧煞煞,我還很配合的點頭與嗯哼搭腔幾聲。

終於,在走了快
20
分鐘、上氣不接下氣的時候,燈塔終於在遠方探出頭了!但是對於雙腿已經快廢的我而言,看似近在眼前,其實遠在天邊,更是痛苦啊。

之後又經過8分鐘的疾行,才抵達門脇燈塔。
近距離的貼近,才發現這座燈塔其實很小,比起我們的鵝鑾鼻燈塔,真是一點看頭都沒有,放棄攻頂,直奔吊橋。

48m,高23m,矗立城ケ崎海岸的門脇吊橋。

信步走到橋上往下望,腦袋浮現一首詩...亂石崩雲,驚濤裂岸,捲起千堆雪
浪潮洶湧拍打著岩壁,海風吹的肆意張狂,
開闊的海平線,在眼前開展。
  

在吊橋前和一路替我壯膽不少的日本夫婦互相幫忙拍照留念,算是有驚無險的完成這趟吊橋與燈塔的尋訪任務。不過老實說,平常沒在練,下次還是不要輕易嘗試這種健行路線害慘自己。
離開吊橋,走到外圍的停車場,左看右看沒有公車站,只有幾台計程車聚集,看了地圖赫然發現站牌是設在另一端的步道口啊!真是完全不給人偷懶的機會T_T
門脇吊橋認真說起來是位在步道中段,但這短短1公里多就已經讓我上氣不接下氣,無力攻克全程,還是另覓平坦大道吧。

鼓起勇氣,拿著地圖向計程車司機大叔比手劃腳的詢問通往伊豆急城ケ崎海岸站的路,由日文單字與其肢體語言猜測大叔是想警告我很遠、提議我搭他的taxi。無奈旅費有限,計程車可不能天天搭的,雖然雙腳已經在向我抗議,還是謝過司機大叔,徒步前往車站。

地圖標示著在前往車站的路上,會經過一段櫻並木街道,我還很天真的自我安慰走起來應該很愜意又浪漫吧。 
就是這一條,日本的櫻並木街道還真多!

飄落的花瓣彷彿為灰色的街道鋪出粉紅地毯,看似美不勝收,殊不知,這也是一條艱辛的不歸路啊。
走過連綿的櫻花樹,讚嘆一戶又一戶的歐風別墅,行行重行行,卻仍看不到疑似車站的建築,到後來根本是舉步維艱了!
 走了半個小時之後才抵達城ケ崎海岸站,加上這兩天累積下來的摧殘雙腳已經快抬不起來了。

城ケ崎海岸站與鄰近的伊豆高原站風格完全不同,車站本體與月台都是樸實的木造建築,粗粗的圓木,風格獨具,還有許多可愛花草盆景增添色彩。


看完時刻表,比手劃腳買好回熱海的票,進站等車。
只有一座小月台,但是月台上居然有足湯!有沒有這麼貼心啊!如果不是列車快來了,還真想脫去鞋襪,好好慰勞辛苦的雙腳呢。


搭乘伊豆急下田線的普通列車回到熱海,趁換乘等車空檔出站加值Suica卡,然後到車站土產街買土產。

因為很有先見之明的趁昨天參觀完
MOA美術館、搭車到伊東之前的時間,先繞過一圈土產街並鎖定了欲購目標,而且日本觀光地區,不同店家的同樣商品都是均一價格,根本不用比價,所以很迅速的取貨、付錢、走人。
 
已經砸大錢搭了單程的舞孃號,回程只好乖乖地搭一般急行列車晃回東京。
 
寬闊的海景與悠閒的氛圍隨著電車前進漸漸消褪,兩天一夜的伊豆小旅行也跟著劃下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