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伊豆尋櫻-伊豆高原,森のしずく

高原上的涼風、森林裡的水滴,洗滌旅途的疲憊



2009/4/7()-4/8(
搭乘伊豆急電車,花了¥
640,由伊東來到伊豆高原站,在月台上巧遇黑船電車
可惜這兩天在伊豆搭車,都錯過了這班電車的時間,沒搭到。
黑色的塗裝非常搶眼,車廂裝潢及內部座位聽說另有玄機。

聯絡月台與車站建築物的走道,兩側的玻璃櫥窗內陳設著可愛的泰迪熊、以及龍貓、波妞玩偶。
泰迪熊和龍貓怎麼會湊在一起咧?原來是因為伊豆高原有一座泰迪熊博物館,去年起開始展出可愛的宮駿龍貓特別企畫展。


1F找到「伊豆急トラベル(travel)伊豆高原,此為伊豆高原・城ヶ崎バスフリーきっぷ(bus free ticket)的販售處。成人¥800(兒童¥400),發售當天可以自由乘坐區間內的公車,下車讓司機看即可,不需另外抽整理券與投幣。而且出示此票券,伊豆高原一帶的多所設施、店鋪可享折扣,如果行程安排有一整天在伊豆高原這裡的話,買這張票挺划算的。

詢問親切的櫃臺阿姨是否可以先買隔天的票,得到肯定的答覆,於是先買好4/8的票。阿姨得知我是國外來的,還送我兩個小徽章耶,是分別以樁和梅為背景的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和踊り子列車!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高原車站讓人不禁駐足流連。

車站外還有足湯呢!
結果晃了半個小時才去找計程車,離預約好的check in時間已經過了快一小時啦,我可不想被當成失格的旅人啊。

今晚的民宿是在Jalan上找到的「旨い酒と料理の宿 森のしずく(の雫)」。

話說(しずく)這個字是「水滴」的意思,森林的水滴,還蠻有意境的。

已經有點忘記當初選這間的理由為何,在網路上搜尋,並未發現有台灣網友發文分享,剛好其他中意的旅館或民宿不是一泊二食價錢超出預算,就是客滿、或是不接受單人,看來看去森のしずく算是可以接受,民宿有天然温泉露天風呂,四周又被一片綠意包圍,看起來氣氛很好,於是預約,決定賭賭看。

當然另一個原因是民宿的名字跟品酒師的漫畫、進來又改編成日劇的「神の雫」有異曲同工之妙,而民宿主人也具有利酒師資格,民宿網站中強打著許多紅酒、日本酒。

在Jalan上選擇的訂房方案:【期間限定】おためしモニタープラン!(特典付き),一人一泊二食¥11900特典是晚餐附送一杯酒,明明就不是酒鬼說...,居然會被這吸引,現在想來實在很匪夷所思。

不過「森のしずく」離車站有一段不算短的路,在訂房時寫mail詢問是否有公車可達,結果得到的回應是最好的方式是搭計程車,其實我是私心希望老闆會回覆有接送...

 於是乎,這天也只好硬著頭皮招攬計程車,日本taxi初體驗。 是台小黑,車門果然如傳說中會自動開關。

上了車,將民宿地址與地圖拿給司機大叔,大叔研究一下,就發動引擎啦。 途中經過櫻並木的道路!司機大叔稍微慢下車速,讓我欣賞這櫻花夾道的美景,還一直用日文介紹。 看到這麼夢幻的景色,我當然是很開心,不過大叔的介紹我有聽沒有懂,為了不辜負大叔一顆滿腔熱忱的心,我只好不懂裝懂點頭加傻笑。
與櫻並木分道揚鑣,轉進一條小路後,彎彎曲曲的丘陵道路讓我搞不清楚東南西北了,周遭都是獨棟有花園草皮的歐風洋房,還好沒有誤信地圖上看似不遠的3公里用走的來,不然我鐵定迷路。

其實從車站搭計程車大約6分鐘就抵達,花了我¥1180的車資,心痛啊。其實這錢加上住宿費,拿去住別間有接送服務的旅館可能也差不多了。

外觀看來是走歐洲鄉村風路線,是說這附近的房子都這樣。
空氣聞起來格外清新、悠閒。
推開門,靜悄悄,笑容可掬、溫柔又有氣質的女主人出來迎接,給了訂房資料,女主人英日語夾雜的介紹了民宿的設施,然後拿出一疊花色豐富的浴衣讓我挑選,這是女客特有的福利。
捧著選好的浴衣來到房間,是很舒適的單人房,基本家具都有,小電視、書桌、梳妝鏡、單人床、衛浴。

細長的窗台灑進傍晚柔和的光線,盆景為小房間妝點一抹綠意,簡單卻溫馨。
床上的藍色花布是浴衣,粉色腰帶之外我再挑了一條鮮黃腰帶。
根據民宿網站,花色浴衣會不定期有新品入荷喔!

稍微安頓後,在晚餐前先在民宿內小小探險。
 房間外是個起居室,飲水機在沙發旁邊。   
 欄杆外是一樓餐廳挑高的空間,可以望見外面的景色。
 一旁的造型書櫃,上頭當然擺著酒類書籍、雜誌。
 另一端的客房,長廊窗戶外是民宿後面的風景,真的是森林耶。

下樓來到餐廳,被安排在靠窗的角落,發現對面桌上也擺放了兩份餐具,表示我不是唯一的客人。
女主人拿來酒的menu讓我選一杯附贈的酒,第一次看酒單,很新鮮,每一種名字都很有趣,不過我基本上是不太喝酒的人,頂多只喝氣泡水果酒,所以很不識貨的挑了梅酒。 
用餐期間除了動嘴,眼睛也沒閒著,偷偷觀察另一組客人,是對中年夫妻,連續點了三壺酒,是用竹筒裝的呢
!不過竹筒隨著次數,size越來越小令我很不解。

裝在香檳高腳杯裡,琥珀色的梅酒,散發甜甜的香氣,酒不醉人人自醉。
 

本日菜單印在一張有淡雅花紋的紙上,食器等小細節,處處用心。

我訂的住宿方案搭配的是「森の小道」套餐,從前菜、酒菜、烤物、煮物、炸物、飯、湯乃至於甜點,總共十道,會等食用完畢才端出下一道菜,一道道的慢慢出,夯不啷當吃了兩個小時。 

前菜是烤貝柱,灑上蔥花,佐酸酸甜甜的醬汁,開胃! 

這些料理都是身兼廚師的男主人利用伊豆當地的野菜、肉類、海鮮等素材所構思的創作料理,又是會品酒又會烹飪,真是多才多藝啊。

除了湯依然有過鹹問題外,餐點味道不賴,擺盤賞心悅目,兼顧色香味,可惜後來九道菜沒圖沒真相,因為...邊吃邊拍的相片居然不見了!!

後來回到朋友家將快要超出記憶卡負荷的相片轉進電腦,才發現剛好從梅酒之後,到第二天上大室山途中,這中間的多張相片憑空消失!!!成為旅程中一個小小遺憾。

...該不會是相機因為梅酒而茫了,還宿醉到隔天吧... 
這晚到第二天早上所吃下肚的美食,只能看民宿網頁上來追憶與想像了。
 
雖然每道份量都很小巧精緻,但十道吃完真的很撐,休息到
10點才去洗露天風呂。

「森のしずく」有兩個風呂
(浴室),位於一樓,岩石露天風呂和室內風呂,都可貸切,入內使用時將門上的壓克力板換面成使用中,即可一人獨享泡湯樂。我僅嘗試了露天風呂,木頭和岩石裝潢的沖澡間與泡湯池,周遭是自然的小森林。 
春天的夜間,微冷,可惜泡湯池的水溫度不夠熱。
 
早早梳洗完,窩進溫暖的房間休息。

4/8(
早起又再去了一趟露天風呂,這次夾帶相機進去,想說順便拍拍一樓的環境,不過相片跟昨晚的豐盛晚餐照一樣命運,人間蒸發了。
 

早餐是豐富的和式定食,隱約記得內容物有醬菜、溫泉蛋、青菜、2尾烤魚、味增湯,附上很大一筒的白飯隨我挖,我發揮難得的潛力吃了三碗。 

享用完豐盛早餐,準備
check out,好心的民宿主人表示可以載我到車站或附近景點,腦筋不知道是否接錯線,明明可以請民宿主人送我到櫻之里,我卻回答到車站...-_-||讓自己得多花一段等公車與走回頭路的時間。

沈默但客氣的男主人開著自家車把我送到伊豆高原站,沿路又再度經過櫻並木的粉紅色道路。


抵達伊豆高原車站,向民宿主人鞠躬並為一晚的招待道謝,我也學日本人一樣目送民宿主人的車消失在路的盡頭,起步邁向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