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9日

京阪北陸歲末行-二訪關西

 起飛,準備切換不靈光的日文模式

2010/2/3
(
)
桃園→關西空港→京都
前一晚就到了台北,住在阿姨家,東摸西弄到快半夜兩點才睡,清晨
5:30,手機鬧鐘響,又得爬起來,著裝前往桃園機場。
高速公路上車行還算順暢,這次是開車到機場周邊的私人停車場寄放,使用信用卡刷機票,可享五天免費停車,事先跟信用卡公司預約好了,停放在連勝三場,空間不大,但是還有車位,服務不錯。
過信用卡、填完資料、交出車鑰匙,搭上停車場的接駁車往機場二航廈而去。

6:50
的機場,旅客仍然不少,雖然事先上網報到了,不過很笨的沒有發現要使用自助報到機才有意義,依舊排入長榮櫃臺前的人龍中,不過也沒等太久,就輪到我們check in了。
等候登機前,阿姨先到漢堡王點了杯咖啡配早餐,喝完後就準備通關與登機。
一早免稅店還蠻冷清的,沒有財力逗留在此,還是慢慢晃去遙遠盡頭的登機門吧。

我們搭乘
8:30長榮BR2132(和全日空聯營NH5812) 的班機,使用的是長榮的客機。

大學時代首次造訪關西,也是搭這個航班呢,這就叫數十年如一日?(遠目...)
天氣不好,飄著一點小雨,天空灰灰的。

8:10
開放登機,我們的座位在右側機翼後方,之前上網選位時靠窗座位已經所剩不多,不過今天空的機位還不少。

順利起飛之後,近兩個半小時的航程也挺忙的,忙著補看電影「女神的報酬」
 (因為我在電影院不小心睡著五分鐘,錯過織田裕二開車載著天海佑希前往阿瑪菲海岸的那一段),忙著吃普普的飛機早餐,蘑菇蛋包、薯餅、甜點、水果,忙著寫入境卡和申報單,忙著左右張望(因為坐中間)…。就這樣瞎忙著,轉眼,臨海的關西空港已然在望。

11:50
降落後,身旁的旅客都疾步往前衝,看來大家都很趕時間啊。
搭上與航廈間的接駁電車,再一次體會關西空港的廣大。
入境作業櫃臺前漫長蜿蜒的隊伍可有得等了,等待的同時,工作人員會來協助檢查入境表格的填寫是否有疏漏,上方的螢幕也用不同語言告知旅客入境的手續,包括按指紋與照相。
接下來是到行李轉盤領行李,之後過海關,沒有東西需要申報,小姐只詢問我們三人是否together? family? 就放我們走啦。
原本要尋找買車票的JR綠窗口,在機場小小迷路了一會兒,被地圖誤導跑到4F出境大廳,問過案內所才發現,車站是在航廈對面,要出大門走過一個空橋才會到買票與乘車處。

看見這個似曾相識的大廳立刻勾起我多年前的記憶,找到綠窗口,買票的人不少,身負重任的排隊去。

輪到我時,先拿出在台灣向東南旅行社買好的JR Kansai Pass兌換券(NT.720,原價2000),雖然換算日幣貴了一點點,不過比較方便,現場出示護照即可,櫃臺先生很有耐心的等我填完單子並處理,換來三張JR Kansai Pass一日券,一天內可以無限次的搭乘JR列車,光是拿來搭乘往京都的Haruka就很划算(原票價是¥2980)
然後我又再買了三人份往返金澤要用的北陸乗り放題きっぷ (12500),以及劃特急雷鳥列車指定席的位置,結果得到21張長得像車票的東西...-_-||,容後再敘。 

買好車票回頭一看,排隊隊伍不知不覺又拉長了。不得不說日本的服務業都挺有耐心的,當然我也是遇過因為語言不通而不耐煩的人啦,但是大致上真的都很有禮貌、很客氣,就算我在填寫單子的時候,也不會把我趕到旁邊去寫而先服務下一位旅客,但是佔用不少時間還是挺不好意思的。

看看已經調成日本時間的手錶,13:00,還游刃有餘,拿著JR Kansai Pass到對面藍色的JR剪票口,準備搭13:16Haruka前往京都。旁邊的橘紅剪票口則是南海電車。


Haruka已經在月台等待囉,JR Pass只能搭自由席,安置好大行李,進入車廂,還有不少空位,腳下的暖氣熱烘烘的,驅散了寒意。

人算不如天算,列車因為某個我聽不懂的原因延誤發車,大概晚了
10分鐘。
結果我們快15:00才抵達京都。



Hi, 熟悉又陌生的京都車站,又見面了。

抵達後我們沒有出站,因為我打算物盡其用,好好善盡
JR Pass的價值,趁太陽下山前去一趟伏見稻荷大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