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something
















是說最近生活苦悶,就會很想shopping。
今天去高雄文化中心附近,路過商店和創意市集,不小心手滑,買了幾件哩哩摳摳的東西

漣漪卡(
ripple cards

偶然發現展示架上多了一盒橘色的,第二版漣漪卡悄悄上市。

原本的第一版我買了兩套,工作用和自己用,陸續又幫別人代買,不能累積變成
VIP實在可惜-_-||

兩版本相較之下,第一版走可愛蠟筆風,第二版是成熟油畫風,兩者的想要泛起的漣漪效應也不同,第一版重點在於透過自我的改變而達到快樂,而第二版則是更進階,把自我的正面能量散播出去,創造一個正向積極的環境-學習如何帶出他人最好的一面。

通常在最後一次諮商時,如果談一談有fu的話,我會讓案主挑選一張喜歡的卡片,配合後面的正向自我內言,送給案主,作為鼓舞的能量。

 第二版 圖案比較寫實、有的是超現實,色彩也比較強烈、鮮明、厚重,可以激發人的聯想或內在感受,運用在成人的諮商或許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漣漪謝卡
在親切的店員小姐強力勸敗下,又不小心手滑拿了兩組,一組決定拿來當作朋友的生日禮物,一組就看自己的心情來使用吧。



卡片的介紹上說:用一個有趣又新穎的方式來說謝謝,創造快樂的漣漪。
不知道以後會不會設計漣漪卡、漣漪道歉卡?!
推行國民禮儀運動,大家要常說:請、謝謝、對不起XD

第一波的敗家結束後,晃到創意市集,今天下午是街頭藝人的認證考試,文化中心好熱鬧,每走幾步就有不同樂團在唱歌,另類的remix...

攤位不多,一開始成功守住錢包。

轉個彎,來到一個專賣手工藝品的攤位,一位媽媽專心的在縫製著作品,跟她聊了一會兒,原來她的作品不單只是手工藝那麼簡單,而是兒童學習的玩具。


我覺得她的想法和創意很感人,起初是為了她的兒子,寓教於樂,用布、棉花等材料,一針一線的設計出多種兒童教具,有學數字的、有認識色彩的,有拼圖、有對對碰、有套圈圈,小朋友在玩的過程中可以訓練認知、粗細動作、手眼協調
...。這些玩具都提供訂做,也有教學,有興趣的人可以在周六、日下午去文化中心繞繞。另外除了教具,也有賣造型可愛的小錢包。
其中有一隻五顏六色的毛毛蟲特別吸引我的注意,
 看似玩偶,其實這也是一個可以訓練手眼協調的兒童教具,頭尾間用一條帶子相連,兩端附有鈕釦,一圈一圈的身體可以拆卸再重新套入、扣上,同時成人在陪伴孩子操作的時候也可以給予指令,例如說請孩子先套上橘色,藉此幫助小朋友學習辨別顏色。




被"分ㄕ"了...

覺得這毛蟲的idea跟一位從事幼教工作的朋友很match,當下就決定把這隻蟲帶走,希望收到禮物的她能滿意囉。

4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
    你逛的是週六晚上的市集嘛? 我常在上家教時經過,無暇逛逛!看來目前你是推薦兩家
    ㄏ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周六下午經過的。毛蟲是在其中一攤兒童手工教具買的,送給當幼教老師的朋友,我們家是沒小孩可以玩啦,不過我覺得這位創作者的idea很好。
      新版漣漪卡則是在AVEDA買的喔,在廣州一街上文化中心對面。據說不少高X大XX所學生去買-_-||,應該是上完課後的效應吧。
      一次買滿5000可以變成終身VIP說,當初應該湊團購的(10套卡就滿了,我陸續也幫人代買了六、七套...)如果想買漣漪卡或其他AVEDA產品的話,10月底前來找我嘿,我有一張買1000元可以折抵100元的券,這樣買兩套卡可以便宜100元喲!

      刪除
  2. 我想買啦~我想買新版的ripple cards~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Call me.如果能湊到兩套,超過1000元就可以用折扣券囉!

      刪除